没文笔还硬要写

【绎夏】第61封情书(12,完结)

★副业电台主播陆绎×声控初中教师袁今夏

★OOC,HE,今日完结

★文后有近期安排

>>>>>>>


        暑假过完后袁今夏带的班也进入了初三,作为滨城最具有实力的一所中学,对中考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开了学的袁今夏不光要教好课,带好班,还要参与年级里隔三差五的各种会议,也要应付家长们越来越频繁的殷切希望。所以从匈牙利回国后,她就一直十分忙碌,早就顾不上与陆绎的什么二人世界了。


  忙了整整一个月总算等到了十一小长假,初三虽然要补课却也好歹有着三天休息,袁今夏今日早下班,回到家就把自己扔在了柔软的沙发上,头仰在靠背上放着空,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陆绎开门进来的时候袁今夏依旧保持着这个姿势纹丝未动,被陆绎一眼看了出来。倒了杯水递给她,坐在她身边看着她喝完,这才开口说话


  “今天接了个案子,比较麻烦,所以这个十一我不能陪你了。”


  “啊……”袁今夏的小脸瞬间垮了下来,“我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三天的…那你要忙多久啊,这三天都没空的吗?”


  “唔,三号大概可以休息一天,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们去海边好不好,我想去吃螃蟹,还有皮皮虾,这个季节的海鲜最好了!”


  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陆绎忍俊不禁地敲了她的额头,


  “就知道吃。”


  为了把三号的时间空出来,袁今夏把手上的工作都往前赶,国庆节当天除了回了一趟父母的家,其余时间就在家老老实实地备课写教案。第二天本想着在家做些好吃的去犒劳工作忙碌的陆绎,却被陆绎因为事务繁多而拒绝。委屈巴巴的袁今夏只好自己一个人待在家中,等着陆绎晚上回来。


  随便吃了点东西,袁今夏自己窝在沙发里刷着手机,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快晚上十点了,陆绎还没有回来,袁今夏有些担心,给他拨了一个电话


  “你还在忙吗?”


  “嗯,快了,你困了就先睡吧。”


  “你不用太赶的,明天我们不去海边了也可以,你早点回来吧,别太累了。”


  “想我了?”电话那头的人声音低沉中带了些愉悦,让袁今夏听得有些脸热,没甚底气的反驳着他。


  “才没有,我只是一个人有点无聊。”


  “无聊就听电台吧,我已经提前录好了,十点听就好。我这边还有一些,可能要更晚点才能回去了。”


  “那好吧,不要强求哦,做不完明天我陪你加班就好,知道了吗?”


  虽然那人应了下来,可相处了这么久的袁今夏还是知道陆绎在工作上有多么上心,做好了多晚都要等他回来的准备,袁今夏十点准时打开了电台,让他的声音充斥在这个只有她自己的房间。


  “听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言渊,谢谢你们在周日晚的十点一直以来的守候,非常感谢。”


  今日的开场怎么这么正式,不像他的风格,袁今夏有些奇怪,静静地继续听下去。


  “很遗憾要向大家宣布一件事情,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期电台节目,言渊的电台要向大家说再见了。”


  最后一期?!陆绎他,不做电台了吗……


  “很幸运能够以言渊的身份一直陪伴着大家度过每个周日的夜晚,与你们一同分享,经历,与成长。但由于生活中工作与家庭的缘故,我不得不选择离开。电台让我收获了许多,这一段路,将是言渊最大的财富。相逢聚散终有时,让这一次的分开成为我们共同的终点,也成为你我下一段美好的开始……”


  怎么会这样呢,袁今夏心里有些不安,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有种陆绎是因为自己而选择不再做电台的感觉。这种感觉让她心里莫名地发堵,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她想打给陆绎,可又觉得电话里说不清楚,她没有犹豫,换上衣服出了门去。


  可就在袁今夏踏出楼门的那一刻,原本只有几盏昏黄路灯的庭院,突然发出了五彩斑斓的光芒,细碎的彩灯挂满了周围的灌木树丛,像是近在咫尺的满天星光。


  陆绎怀抱着一大束的蓝色妖姬,就站在离她不远处的地方,似乎已经等了很久。


  怔愣在原地的袁今夏看着他向自己走来,周身还有些被晚风吹久了的凉气,她接过花,指着这满院的灯光问他


  “这些……都是你布置的?”


  “喜欢吗?”


  “嗯...”还从来没有人为她如此花费心思过,袁今夏点点头,有些感动。但心里惦记着刚才的事,她还是迫不及待地想要问他,


  “不是,我有事情要问你。你为什么不做电台了,是因为我吗?”


  “唔,算是吧……你在家里,我就没心思也没时间准备,录音的时候总想着外面有人在偷听,专注不起来。”


  “我就知道,那,那我搬回去住吧,我不能影响你啊。”袁今夏看起来很是懊恼,有些焦急地在原地跺着脚,满脸都是自责。陆绎没想到袁今夏连要搬回去的话都直接说了出来,连忙把她按在了原地。


  “宁愿搬回去,也要让我录电台,你就这么离不开言渊吗?”


  “不是啊,你的电台有好多好多的听众,他们都像我一样很喜欢你的,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而让大家的言渊消失啊……”袁今夏的声音随着慢慢低下的头也一点一点的弱下去,其实她也不舍得搬离这里,但理智一直告诉她,袁今夏,你不能这么自私。脑子里有些乱,她有点委屈,就在这时她听见陆绎的声音,就在她的耳边说着


  “言渊可能是属于大家的,但我,只想做你一个人的。


  “我是电台里的言渊,却更是现实中的陆绎。从前的我一个人生活,可以随意地安排时间,做一些工作生活以外的事情。但现在我有你了,我想以后的路途都和你一起走,心里的想法只与你说,互相做对方的听众,不让其他任何占用我与你在一起的时间。”


  “你说我自私也好,贪心也罢,我就是要把你绑在我的身边,不允许任何人分走你的注意力,哪怕是言渊也不行。”


  听到最后这句话,本来还满心感动的有点不好意思地袁今夏忍不住笑了出来,“幼不幼稚,自己的醋都吃。”


  “所以,袁今夏小姐,你愿意被我绑在身边吗?”


  气氛一下子严肃了起来,袁今夏有点懵,怀疑他是在向自己求婚,可是脑子里又有一个小人叫她不要太自作多情,很有可能陆绎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她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能装作自己没听懂的样子,弱弱地反问他,“你想怎么绑啊,难不成还真用绳子把我捆起来啊?”


  没想到陆绎直接拉过了她的手,将准备好的戒指套在了她的中指上,


  “这样绑就可以了。”


  戴完戒指后陆绎就攥紧了她,没有松开,袁今夏再想往回抽已然抽不回来,脸上止不住地笑嘴上却还在找补着,袁今夏变着花的跟他拉扯着,


  “喂陆绎我还没答应你呢,你怎么就给我戴上了啊。”


  陆绎手上猛的使了力将她拽向自己,另一只手精准无误地扶上她的后脑,将还在笑闹着的她以吻封缄


  “绑都绑上了,还能让你跑了不成?”






  后记


  1.

  有个词说“灯下黑”,意思是指离灯源很近的地方往往会因为灯具的遮挡而相对黑暗,就像树丛上挂满了彩灯,可在彩灯之后你却看不到躲在黑暗处偷看的那几个人。


  “诶你低点我看不见了。”


  “那么大地方你跟我在这挤什么,你捂到我眼睛了!”


  “别说话,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呢,啧啧啧,陆绎这小子,没想到也有这样的时候。岑阿福你别光看啊拍照了没有。”


  “滚滚滚,老子没空。”


  2.

  第二天陆绎终于叫醒了睡到日上三竿的袁今夏,并为自己昨夜的饿狼行径赔礼道歉了半天,袁今夏才终于给了他点好脸色看。可到了午饭袁今夏又突然发难,着实打了陆绎个措手不及,


  “所以你说你前两天在加班都是在骗我,你根本不是加班去了是不是!你本来可以陪我三天的,现在只剩一天了,你说怎么办吧!”


  “……”这个后知后觉后算账的技能确实让陆绎没有想到,认命般地叹了口气,陆绎将自己面前刚拆好的螃蟹推向她,


  “这样可以了吗?”


  袁今夏笑嘻嘻地将自己碗里那只没动过得换给他,拿起他拆好的那只吸了口壳上残留的蟹黄,满足地点了点头,


  “这还差不多~”


  3.

  有一天袁今夏打扫书房的时候看见了柜子里的相册,便放下了手里的活端坐在沙发上翻看起来。从厨房出来的陆绎听见她在吃吃地笑,不禁去看她在干什么,只见袁今夏举起一张陆绎大学时的照片,调侃说十八岁的陆绎原来还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奶油小生。


  陆绎没搭话,任由她一边看着一边笑,过了一会却听到她用充满惊奇地语气唤他


  “陆绎,你怎么会有我的照片啊?”


  她的照片?陆绎也有些奇怪,自己这本相册放的都是上学时期自己留下的,怎么会有袁今夏的照片。走近细看,照片上是一个俯拍角度下的女生,那女孩子梳着一个简单的马尾,背对着镜头坐在滨河的岸边,不知道正在想着什么。陆绎想起多年前与河岸边听到的那段与滨河的对话,他向袁今夏确认着


  “这是你?”


  “是啊,虽然没有脸,但我总不会认错我自己啊。而且这地方我上学时候经常去,我都记得到。你还没说呢,你怎么会有我的照片啊?”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天上掉下来的吧。”


  “啊?”


  自然是天上掉下来的,上天把你送给我,让我遇见你,爱上你,何其有幸,我找到了你。


FIN.

========


完结啦!自己给自己撒一把小花。


感谢你们一路陪着我又走完了一个小故事,我写的不好,你们都很包容我,真的很感谢。


后面会先把我那个霍格沃兹的梗填完,


如果有时间赶得上嘉伦的生贺我就11号再发一篇,目前是想写《德鲁纳酒店》(对就是IU的那个),但还没想好,时间上也不见得允许,那就随缘吧😝


爱绎夏,也爱你们


晚安~

评论(41)
热度(2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