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笔还硬要写

第十六章、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余淮今天不上班,耿耿头天就把工作室的事务都安排好,跟着余淮一起去搬家。余淮的妈妈今天终于能够摆脱医院的束缚,余淮提前就帮余爸余妈物色了新的住处,趁着上午这最后的时间,提前去布置一下新租的房子,打算给父母一个惊喜。房子虽然还是租在离医院不远的地方,但是小区的环境比以前高档了很多,余妈妈出了院也不用再住回原来家里租的老房子,也能更好的休养。耿耿开着自己的小四轮,拉着余淮一起置办了好多东西,今天终于一件一件的摆在了新租的房子里,耿耿开心的不得了。

中午去接余妈妈出院,医生在他们临走前叮嘱了一遍又一遍平常照顾的注意事项,耿耿在后面听得及其认真,头一下一下跟着医生点,余淮笑她傻,她也不在乎,只挽着余妈妈边走边说笑着,反而让余淮有了一种被忽视的感觉。摇摇头一把拿过她手里的车钥匙,快走几步去开车,自己的妞,还是得自己宠着不是?

“欸余淮,你带我们去哪啊?你妈刚出院,咱们回家做点清淡的吃吧,没必要出去吃。”余爸爸看着不太对的路线,以为余淮是想庆祝所以要去饭店吃饭。

“哎呀爸,等到了不就知道了。”余淮和副驾的耿耿眼神交错,都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小区不远,在医院的背后,余淮租了一间一楼的二居室,房子虽然不大但采光很好,周边也是安安静静。余淮带着爸爸妈妈进门的时候,余爸爸和余妈妈都惊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爸妈,家里的行李我都搬过来了,以后你们就住这里,租金我都交好了,你们安心住就行。”余淮一脸‘快夸我’的表情,说话的时候连胸脯都挺了挺。

意料之中的夸奖并没有到来,余爸爸和余妈妈一同黑了脸,余爸爸在妻子即将要发作的瞬间按了按她的手,没有回应余淮,却对着耿耿说了一句:“耿耿啊,出院的时候医生说有一盒药医院药房没有了,我看见外面有药店,你能帮叔叔买一盒回来吗?”

“啊?哦哦,好。”耿耿一脸茫然,但叔叔都开了这个口,她只好赶紧问了药名,麻溜地出去买药了。余爸爸扶着余妈妈在沙发坐下,看向余淮。

“你为什么要另租一个房子,原来好好的房子不能住吗?你好不容易得了学位拿了高工资,现在不赶紧攒钱结婚,把钱花在这上面是干什么!”余妈妈还是没有忍住自己的脾气,在耿耿关上门的一瞬间便直接质问起余淮。“耿耿都等了你多少年了,你还想让她等多久?我不争气给家里拖后腿,你说你好不容易熬出来找了工作挣了钱,怎么还不知道个轻重缓急!”

“妈!你说什么呢!我挣钱不是为了让你跟爸的日子过好一点嘛!再说了,耿耿才不会这么想。”

“你懂什么!”余妈妈被顶嘴,火气一下就上来了,余爸爸赶紧拍拍她,让她能够冷静下来。“咱们家的条件已经够差的了,好不容易你挣个学位回来工作也稳定,再不攒下钱来,人耿耿家里怎么舍得把女儿嫁过来!这房子我不住!你把这退了,我和你爸还回原来那去!”

“不可能!原来的房子已经退了,你们不住就没地去!”

“你!你要气死我啊你!”眼看母子俩又吵起来,余爸爸赶紧适时止住了干戈。

“好了好了,别吵了,一会耿耿回来了。余淮啊,这事你应该提前跟我们商量,否则你妈也不会这么生气了。算了,租都租了,我们就安心住下吧。以后你心里也有个数,老大不小了,别老让你妈提你操心。我的工资够我俩生活了,你以后不要太操心家里,早点考虑结婚的事。你和耿耿都不小了,你不能老耗着人家姑娘,知道吗。”

余淮还想说点什么,可是看着自己爸妈都一脸严肃的样子,心里也知道不该和刚出院的母亲吵架,最后也只是回了一句“知道了。”耿耿买药回来,看见的就是这对母子的两张臭脸,只有余爸爸招呼她吃饭聊天,气氛尴尬到不行。

耿耿和余淮离开以后,耿耿看着天气不错,提出去和余淮去散步。两人一起走在午后安静的街道上,余淮还没从上午的争吵中缓过来,还是耿耿先开的话头。

“你,上午跟阿姨吵架了啊?”

“……”

余淮没说话,耿耿猜他不太想说,只好直接安慰他“阿姨刚出院,有啥事你就让让她呗。吵架多伤身体啊,你也不希望她再回去了对吧。”

“耿耿”

“啊?”余淮突然很严肃地看向她,耿耿有点不知所措。

“我花钱给我爸妈换地方住,你会不开心吗?”

“我为什么会不开心啊,你说什么呢?”

“就是,我没有把钱用来…攒老婆本啊”

“什么?”最后的几个字余淮说的太轻,基本就是嘟囔出来的,耿耿没有听清。耿耿还是不知道余淮到底想表达什么,更奇怪了。

“哎算了,当我没说。”余淮看着耿耿,知道她确实没有不高兴,心里也就稳当了下来。“咱们往哪走啊,就大街上闲逛吗?”

“走啊,我带你去个地方。”余淮还没问是哪里,耿耿已经拉着他超前走去。

 

晚秋高地,耿耿和余淮来到两人种下的树前。

“又长高了啊,好像比上次咱俩来粗点了。”

“嗯,不过这次带你来不是来看树的,你看。”余淮随着耿耿手指的方向看去,是树下正开的一株小野花。

“去年你走的时候,给我留个破纸条就走了,让我就那样等你。”耿耿蹲下,手轻轻抚上那朵小花,顺便回头瞪了余淮一眼。余淮自知理亏,摸摸后脑,讨好地笑了笑。“后来啊,我就把那个纸条埋在这了,想着等你回来当个罪证。谁知道我前两天想起来过来找的时候,才发现我埋得这个地方长了这株小花。”耿耿站起来拍着手里的土,没注意余淮看她的目光。

“你看,有一颗种子在你给我的承诺上生根发芽,还开了花,老天爷都不舍得让我挖出那个纸条来惩罚你了。而且啊,阿姨终于离开了待了那么久的病房,你还给他们新租了房子。我说什么来着,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是吧?”

余淮看着眼前笑眯眯的耿耿,心里的爱意已经满满地要溢出来。一把把耿耿抱在怀里,感受着她在自己身边的温暖,余淮笑的很开心。

“是啊,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这些好运,都是你带给我的。谢谢你,耿耿。”

还有就是,我爱你,耿耿。


评论(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