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笔还硬要写

第十七章、生贺

2019.10.10

耿耿今早醒了,特意没有起床。昨晚故意修图修到很晚,然后在晨起听着余淮起床后放轻的动作,装出一副睡得香甜的样子。直到听见家门被轻轻关上,耿耿才从床上跳起来,准备今天策划已久的生日惊喜。


从衣柜的深处掏出编织的围脖,因为时间紧大概只够在脖子上绕一圈的大小,虽然很多地方都能看见出错的痕迹,但是耿耿依然对自己的杰作非常有信心。满意地拍了拍,耿耿把它放在了昨天特意去买的礼品袋里。今天要从哪里开始干起呢?耿耿捋了下思路,这就开工啦!


新的一天从打扫卫生开始~沙发上的毯子,桌子上乱糟糟的书本纸张,没洗的脏衣服,很久没有自己大扫除的耿耿用了两个多小时让家里变得干净整洁。中午余淮赶不回来,耿耿就自己点了外卖随便吃点,歇一歇又开始琢磨还缺点啥。阳光正好,耿耿又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套新的餐具和桌布,插了一瓶娇艳欲滴的鲜花。午后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耿耿的小家简直变成了幻想中的样子。再把礼品袋规整的摆在花瓶的旁边,晚上余淮回来看见,一定会很高兴的!


“喂,妈。你回国了?现在吗?好,我一会就过去。”接到耿女士的电话耿耿还有些茫然,亲妈耿女士去年终于在百忙的事业中愿意跟一个人进一步接触,今年过了年更是去了国外,边旅游边发展,如今终于回国来,耿耿也很高兴,这就向着约好的咖啡馆去。


咖啡厅的一角,耿耿找到了耿妈妈,却发现她的对面还坐着两个男人。


“耿耿,来。”耿妈妈向着耿耿招了招手,示意她坐下。“这是蒋叔叔,这是你蒋叔叔的儿子,蒋时楷。时楷,这是我女儿,耿耿。”


“蒋叔叔好,你好”“你好”


气氛有一丝尴尬,耿耿低头喝了一口咖啡,趁机歪头用目光询问着身边的老妈“妈,你这是干啥?”


耿妈妈十分顺利的接受到了讯号,却并没有理会,反而露出了更加和蔼可亲的笑容,对着对面的人说“我们耿耿比较害羞,你们不要介意。耿耿,我跟你蒋叔叔非常熟,时楷是个非常不错的孩子,你们也认识一下,以后可以多聊聊。时楷,你看我们耿耿怎么样?”


怎么样?!现在都这么直接了吗?!这果然是相亲现场吗,我妈就这样把我卖了?!


“耿小姐很好,我很希望能跟她进一步接触。”对面的男子倒很温和,只不过耿耿此时根本无心对对面人有任何评价。


“妈,怎么说起我来了。你跟蒋叔叔还挺好的吧,国外玩的怎么样啊?”耿耿努力的转移着话题,可是耿妈妈却不接她的茬。


“我跟你蒋叔叔挺好的,不用你操心。你赶紧把你的问题解决了吧,你们俩孩子都是,多大了不知道解决个人问题……”又是熟悉的语调,耿耿听了28年的说教,早已习以为常。本以为只要沉默这场尴尬的见面就能顺利结束,然而,命运就是这么巧合。


“耿耿?!”落地窗外是余淮看到她而意外驻足的身影,咖啡厅内的耿耿此时心里只有一万匹骏马奔腾而过,这特喵的都是什么事啊?!!


送走了蒋叔叔和蒋时楷,耿耿和耿妈妈又坐回了咖啡厅,只不过这次的坐位有点不同,耿耿和余淮坐在一起,对面是耿妈妈犀利而尖锐的眼神。


“……妈……这是我男朋友,余淮……”“阿姨好,我是余淮。”相比于耿耿的底气不足,余淮更加挺直了腰板。


“我听过你,听说你妈妈生病了,现在身体好些了吗?”耿妈妈慢慢地喝了一口咖啡,开口第一句就让余淮有些招架不住。


“已经出院了,谢谢阿姨关心。”看着耿耿妈妈没答话,余淮默默地握了握拳,深呼吸,调整了下自己。随后,将手边的手提袋放到了耿耿妈妈的面前。


“阿姨,我知道我的条件不太好,可能以我现在的经济条件还不能立刻让耿耿过上很好的生活。但我愿意给她我能给的最好的,我以后也一定会很努力,让耿耿过上幸福的生活。也许您对我还不是很满意,但是请您给我一个让您观察的机会,我对耿耿是真心的,希望您能相信我。”


西服的下衣角被紧紧的攥着,后背也以前汗津津,余淮就这样紧张的等着对面阿姨的回复,丝毫没发现耿耿已经被他的行动和话语震惊到只能看着他无法动弹。


耿女士看了看眼前DR的袋子,挑了挑眉,慢慢地开口说


“这东西可不是送给我的。”


………………………………………………………………………


从咖啡厅回家,一路上耿耿和余淮都没有说话。余淮走在前面,步履略快,耿耿则抱着手提袋在后面跟着。前面那人好像生气了,是在气我没有跟妈说他的事,还被叫去相亲吧……这该怎么哄啊……耿耿有些懊恼,脚步渐渐慢下来,没发现前面那人已经发现她没有跟上来,停下脚步回头等她了。耿耿渐渐走到余淮面前,抬头看他


“余淮……”


余淮还是当年的样子,一生气就全表现在脸上,还强忍着不发出来的样子,有点可怕。“有话回家再说”余淮说完拉着耿耿又继续往家走,被拉着的耿耿更害怕了。救命啊妈妈π_π


余淮掏着钥匙,脑袋里想着一会要怎么治治这个小妮子,清蒸了还是红焖了好,脑袋里想了千百种招数,都在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被清空。五点的夕阳照出家里被精心打扫和收拾过的样子,桌上盛开的向日葵和玫瑰花还飘散着一丝香气。余淮看着身后的小妮儿走到桌子跟前,把花旁边的礼品袋郑重地交给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说


“余淮,生日快乐。”


“什么啊,神神秘秘的。”等了一天耿耿生日祝福的余淮傲娇的装作面不改色,拿着礼品袋去沙发那里拆,看到里面手工编织的围脖时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那个,时间太赶了,我也不太会,只能织成这样了……你别嫌弃,不行我以后再给你重新织一个……”耿耿挠挠头,以前对围脖有多喜爱,现在也只看得到织的有多难看,心里越发不安。


“我很喜欢,谢谢你,耿耿。”余淮走到她面前,轻轻地揉了揉耿耿的脑袋。


“真的吗?那你不生气了吗?我不是故意不告诉我妈的,她出国玩去了,我真的只是忘了而已。你别不高兴了嘛~”大眼睛眨巴眨巴,抱紧余淮的胳膊,耿耿一副求原谅的样子让余淮也有点不好意思。


“我才没生气呢,我只是,突然就这样见了你妈妈,有点慌张……而且,我现在也没有做到能让你妈妈放心的样子,我有点气我自己罢了……”


“那,那个……”耿耿指了指桌上抱了一路的手提袋,看了看余淮。“你,不打算给我了?”


余淮终于想起了自己想了很久的事情,被今天的事一打乱,原本做好的心里建设现在又突然紧张起来。但余淮没有逃避,依旧从袋子里掏出了那个小盒子,来到了耿耿身边。


“不,耿耿。这就是我要送给你的。我准备了很久,今天一定要送到你手上。”余淮打开盒子,单膝跪地。“耿耿,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虽然已经预知到可能会发生的这一幕,真的出现时,耿耿还是被金属圆环折射的光芒闪过了双眼。


“你想好了?不再犹豫了?再也不会逃走了吗?”


“是!我想好了,再也不会犹豫和逃走了!再多的话我也不会说,我只希望你能相信我,我一定,能让你幸福的。嫁给我吧,耿耿。”


“嗯!”钻戒套在手上,耿耿就这样被余淮一把拉进了怀里。耿耿把头埋在余淮的胸口,带着浓重的鼻音说:“谁说你不会说话的,刚才在我妈面前不是一套一套的。”


余淮笑了笑,更抱紧了怀里的人。“是啊,为了娶到你,什么我都能做到。”


“谢谢你,耿耿。这是我过得,最好的一个生日了。”




评论(9)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