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笔还硬要写

与君共安 三

        屋外传来些许声响,浅眠的陆绎缓缓睁开眼,看着今夏还在睡着,怕吵醒了她,便轻脚走了出去,原是岑福带着一群人在院内等候。


  “公子,看见公子安然无恙,老奴就放心了!”


  “岑叔快起来,绎儿担不起。”将眼前的老人扶起,陆绎看向眼前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从大管家到小厮丫鬟,竟尽数回归,心中全是感动。“陆府当年获罪,不曾连累各位已是万幸。如今你们还愿意回来,陆某感激不尽。今后陆某定竭尽所能,必护得大家平安。”说完又是一揖。


  身旁一位嬷嬷将陆绎扶起,笑着说:“公子不必如此说,陆府对下人如何大家都知道。老奴不求陆府如何飞黄腾达,只希望公子能平平安安,若能早日为府上添丁,让这陆府也热闹热闹,咱们大家便知足了。”说罢众人便都笑了起来。


  “大人?”身后传来清脆的女声,原是今夏睡醒,出来寻陆绎。岑福使了个颜色,众人都各自散去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只留下刚才说话的二位老人。陆绎牵了今夏上前,向她介绍:“今夏,来。这二位是陆府的老人,总管岑叔,还有我的乳母,刘氏。”


  双方见了礼,岑叔和刘妈高高兴兴地去了后院,陆绎握了今夏的手,细细摩挲着,问她:“可休息好了?”


  “嗯,只是醒来没有看见大人,有点害怕,不过见到了你,我就不害怕啦!”今夏笑,陆绎却知她时时刻刻都在宽慰自己。日光正好,陆绎也不愿再说些矫情万分的话,便也笑着回她:“那就好。我带你在府里转转吧。”说着就牵了今夏,往后院走去。


  陆府虽不大,可二人也着实逛了许久,全因今夏对陆绎从小生活的地方着实好奇,每到一处都要仔细问起陆绎幼时的事,陆绎光讲故事就讲去了半日光阴,等到终于在庭院得歇,天色都已有些暗了下来。


  二人坐在房门前的台阶上,今夏靠在陆绎的肩头,看着渐落的日头,缓缓开口:


  “大人,其实陆府我来过许多次了,每一个角落我都去过。那时陆府被封,我想着不知什么时候你就会回来,我得维持着这府里的干净才好,就每隔一段时间就偷偷翻墙进来,因为这,我的轻功都好了不少。”


  陆绎只听着,不曾打断。


  “以前我来,大多数都是一个人,偶尔拽了岑福一起,我才知道哪个院子是你的。我每次都在想啊,你在家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呢?你小的时候也会像我一般上蹿下跳,调皮捣乱么?”


  陆绎轻笑,未做回答,只拉着她的手又紧了一分。


  “可是我只能问岑福,他又是个古板的,每次我问他,他总是说大人自小勤奋好学,才不会像我一样。可是,我明明记着,大人以前中毒心智退化之时,也可爱的紧,哪里有他说的那般严肃。所以他说的我自是不信的,只等着有一天定要亲自问了你,然后告诉岑福,大人只是外表严肃,内里也像我一样活泼热烈呢。大人,你说是吗?”


  今夏抬起头,充满期待的看向陆绎。眼前一双明眸倒映出自己,陆绎仿佛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了漫天的星光。陆绎忍不住向前,与今夏额头相抵,看着尽在咫尺的她,笑着说:“是啊,能得我的今夏这般夸赞,陆某不胜感激”说着复又将今夏揽入怀中,双臂收紧。


  “咕~”原本静谧的气氛瞬间被打破,袁今夏不好意思的从陆绎怀中出来,将一双爪子伸向陆绎的衣袖,轻扯着说“大人,我饿了……”


  还是和从前一样爱吃,陆绎将小姑娘拉起来,朝里走去“走吧,刘妈想必已经备好吃食了,不知道今晚有没有那酒酿圆子呢,我记得刘妈做那个可是一绝。”


  “真的吗?!那快走啊大人,一会凉了就不好吃了!”

评论(2)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