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笔还硬要写

【绎夏】第61封情书(11)

★现代AU,OOC,连载中

★每一章都是变着法说情话的一天

>>>>>

        晕晕乎乎地下了飞机,当布达佩斯的风吹醒袁今夏迷蒙的小脸,她才有了自己已经随着陆绎出国了的真正认识。


  这还得说到袁今夏搬去陆绎家的那个晚上,她像一个下来视察的领导般背着手在陆绎的客厅转悠,转到照片墙的时候找到了陆绎家的大合影,她指着中间那个仪态端庄的女子问他


  “你母亲真的是音乐家啊?”


  “嗯?你从哪知道的?”


  “昨天你那个采访都放到步行街的大屏上了,全滨城的人都看得到,你的小青梅还问你要不要去参加你母亲的音乐会呢,一副很熟的样子。”


  “小青梅?”一时没太理解她的意思,后反应过来陆绎才知道她指的是谁,“你说的是淳于敏?”


  “不然还有谁……”


  袁今夏只小声嘀咕着,像是不太想让他听见自己话中的冒出的丝丝酸气,可整个屋子就那么大,陆绎又离她离得近,哪里听不到她的真实语气。心里觉得开心脸上也藏不住地笑,陆绎勾起手指去挑她的下巴,自己也微微弯下腰和她平视着问她


  “吃醋了?”


  “没有啊,我怎么可能吃醋。”


  眼神飘忽不敢看他,心虚两个字都快写在脸上了,陆绎有心逗她,装作有些遗憾地说着


  “哎呀,昨天淳于敏还说她过些日子有空,想跟我一起去听母亲的音乐会呢,我本来还担心有人不乐意,既然这样,那我明天就答应她……”


  “你敢!”袁今夏踮起脚尖瞪着他,叉着腰一副凶狠的模样,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不许跟她一起去!”


  “那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大手覆上她的头顶,轻轻的挠着她的后脑,陆绎笑着哄她,手上也没停着,书上都说女孩子的头发像缎子,手感果然很好。


  “跟我去?那岂不是会见到你妈妈,不,不行,太唐突了。”


  “不会,我已经跟她说过你了,她一直都很想见你呢。”看她一副还不太自信的样子,陆绎继续撺掇着她,“难道你不想去看看大音乐家在台上演奏的样子吗?等她回了国,你有可能就看不到了。”


  于是,就在陆绎一整晚的不断威逼利诱之下,袁今夏答应了和他一起前往布达佩斯的事情。花费了小半个月办签证,又查了一大堆的旅游攻略,终于在八月末踏上了为期一周的匈牙利之旅。


  下了飞机直接去往陆绎母亲下榻的酒店,坐在车里的袁今夏一点观赏窗外景色的心情也没有,手上的粉饼合上又打开,生怕自己的妆容花掉不好看。手机的浏览器里已经躺了多条关于第一次见家长的搜索记录,她甚至在手机里写了个备忘录,被陆绎瞧见后没少说她傻。虽然陆绎再三保证了自己的母亲非常好相处,可袁今夏还是止不住的担心。


  陆绎看得出她的紧张,将她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大拇指微微的在她的手背上摩挲着,安抚着她有些不安的情绪。可再长的车程也总有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袁今夏下了车,深深地吐了口憋闷在胸口的那股浊气,提起精神跟着陆绎向酒店里走去。


  陆绎此次前来并没有告诉他的母亲,是想给她一个惊喜。果不其然,当陆妈妈打开房门看见自己的小儿子时,目光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惊喜。而当袁今夏从陆绎身后探出头跟她打招呼后,陆妈妈直接将儿子拨到了一边,伸手将袁今夏拉了过来。


  “阿姨您好,我是袁今夏。”


  “我知道你,你比照片里好看多了,快进来,一路过来累坏了吧?”


  “不累,在飞机上睡过了,现在还挺精神的。”陆妈妈拉着她的手往屋里面走,她求助般地偷偷望向身后的陆绎,却见陆绎只是向她摆摆手,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陆绎的母亲虽然热情,但却丝毫没有让袁今夏感到任何的不自在,在沙发上落座后就自然地放开了她的手,只温温柔柔地与她说着话,让袁今夏忐忑了一路的心也稍稍落了下来。


  坐在一旁的陆绎见母亲完全没有理会自己的意思,也只自顾自地从桌上的水壶里倒茶水递给袁今夏。袁今夏接的惶恐,陆绎却从母亲的眼里看到了一丝赞许,不禁笑意更甚。


  陆绎有电话打进来,他自己去了外间接听,陆妈妈就领着袁今夏去看自己摆在房间里的箜篌。摆在架子上的“琳琅”被保养的极好,木料上泛着光,看得出是主人日日擦拭极其爱护的成果。袁今夏看得有些痴,小心翼翼地问着陆绎的母亲说,


  “我能摸摸它吗?”


  “当然了,我来教你。”拉过袁今夏一起到琴后,双手抚上琴弦,教她如何弹出声音。陆绎接完电话从外间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袁今夏眼睛亮亮地和自己母亲学弹着箜篌的样子。他安静地倚在旁边,看着自己最爱的两个女人跪坐一起抚着琴,觉得这大概是世上最好的风景。


  发现他在一边看,袁今夏兴奋地冲他招手,笑着唤他过来


  “陆绎,我会弹了!”


  在陆妈妈的眼神鼓励下手指勾上琴弦,虽然只有短短的五个音,但已经能听出曲调,袁今夏邀功似的看向陆绎,在得到陆妈妈的掌声后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嘿嘿地笑着。


  “绎儿,你来,让妈妈听听你退步了没有。”


  不明所以的袁今夏随着陆妈妈离开座位,当看见陆绎姿势标准地跪坐在箜篌后时两只眼睛都要瞪大了去。她从看见陆绎弹响箜篌时的惊讶,到后来沉醉于动听的旋律,再到曲调结束后的久久不能回神,她第一次真正理解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什么叫惊为天人。


  得到母亲认可的陆绎站起身,伸手在发呆的袁今夏眼前晃了晃,叫她回了神。袁今夏想不出什么高级的形容词,只一个劲的说着好听,逗得陆绎和母亲都乐了出来。后来她拽住陆绎偷偷地问他这个曲子有没有名字,陆绎回答她说,曲名为《桃夭》,袁今夏歪着脑袋想了想,问他,


  “是那个《诗经》里的桃夭?”


  “你知道?”


  “记不清了,好像是什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是‘宜其室家’。”陆绎笑着纠正她


  “哦...什么意思啊?”袁今夏表示自己身为一个数学老师不太懂


  “你听好了啊,”陆绎笑着站定在她面前看着她说,“意思就是,桃花怒放千万朵,色彩鲜艳红似火,这位姑娘要出嫁,喜气洋洋归夫家。”

  




  傍晚时分陆绎带着袁今夏迎着晚风沿着多瑙河散步,古老的链子桥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有船从河上经过时拉响了汽笛,惊起远处的一堆白鸽。两人在桥上稍作停留,观赏着这独属于这座城市的美景。看着袁今夏愉悦又放松的模样,陆绎问她,


  “喜欢这里吗?”


  “喜欢啊,这里这么漂亮,人也很热情,一点都不会让人有那种陌生和疏离的感觉。”


  “那以后你想来我们可以再来。”


  “嗯,那还是不要了。”袁今夏见他有些不解,继续说道:“我们到这里来无非是为了游玩,既然我们已经发现了这座城市大部分的美好,那我还是想跟你去别的地方看看,保留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对下一个地方有所期待,不好吗?”


  “好,世界这么大,我们都去走走。”


  从身后拥住嬉笑着的袁今夏,陆绎突然凑到她的耳边问她,


  “为什么写到61就不写了?”


  这是在问她笔记本的事,他果然已经看完了,袁今夏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还是回答着他:“写完61就在家长会上遇见你了啊,那时候以为你是陆一一的爸爸,哪还敢有什么想法……”


  “那之后呢,知道我不是了,为什么不接着写了?”


  这次袁今夏没有立刻回答他,而且想了一会,然后转过身面向他,说道:“因为那些都是我不可能说出去的情感,言渊永远也不会知道。可现实中的陆绎,不再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声音,而是真真切切站在我眼前的人。”


  “我喜欢你,不想写在永远送不出去的情书里,我想说出来,哪怕只在你听不到的心里,我也想说出来。”


  “我喜欢你。”


  听着怀里的她认真地告白,陆绎不禁低下头吻上了自己心爱的姑娘,在多瑙河的见证下,他热烈而真诚地回应着她的爱意,


  “我听到了,我也喜欢你。”



=========


我今天差点都要鸽掉了,还好赶在了零点前

估计还有一章就要完结啦

我的目标就是圆满HE!

晚安,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