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笔还硬要写

占tag致歉·说几句话

        我研究了一晚上总算把今天tag里吵的架搞明白了,作为一个25岁的老阿姨,有点感触,不知道该不该发在tag里,但还是想说两句。


       我是一个写手,同时也是一个读者。


       作为写手,我刚开始写文的时候只是写续写,因为怕掌握不好人设,会反复的去刷剧,刷到基本上我现在基本能把情节台词都背下来了,可我真的不敢说我能完全不ooc。

        

        后来我开始尝试AU,自己想一些梗,或者写现代,都是因为觉得他们值得更多种爱情的样子,他们也许放在不同的背景下会有不同的故事来推动他们的爱情。我会揣摩逻辑,会斟酌情节,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学会在正文前把一些预警点出来让大家选择要不要看,我觉得这是对读者的尊重,也是对我自己的一种保护方式。


        然后作为读者,我不喜欢看BE,我很感谢每一个在文章开头标明这两个字母的大大,让我避免了很多次的踩雷,但也有骗我眼泪的,我看完以后心梗了,虽然我真的很想夸你写的好让我心疼地哭,但我也确实不太高兴。


        于是作为一个读者和写手双重身份,我有了一点点小小的体会,就


        做好提醒,自由选择,如果怕踩雷,先瞄一眼评论,对自己负责,对你对我对大家,都好。


        同人圈子应该是个让人觉得愉悦的地方,写手在产粮中成长,看客在故事中嗑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够了。


        至于批判和指责,我觉得,谁都有资格选择不听,毕竟你也不是我的谁谁谁,是吧。


        所以就,何必呢,对吧。

评论(13)
热度(13)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