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笔还硬要写

【绎夏】阿兹卡班的囚徒(下)

★6.5k预警,应该不耽误单独食用的下,指路(上) 

★霍格沃兹保卫战,OOC

★感谢罗琳的魔法世界,傲罗就是抗击黑魔法的巫师,其他的大概没什么不好懂的了,如果有错的地方勿细究

>>>>>

1.

  阿兹卡班的入侵警报响起之前袁今夏已经从陆绎的眼前消失,牢房外多了好些搜查的警卫,来检查他这里时也没发现什么异常,陆绎紧绷的神经这才渐渐放松了下来。

  其实他清楚被察觉到的入侵应该不会是今夏,这种梦境中灵魂出窍的方法还是他教的,除了他还没有人能够看得见。可他还是后悔没有早点阻止她走进来,或许是太想见她了,但他确实不该放纵自己的。

  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连阿兹卡班都敢闯,真是疯了。

  跟他一向交好的守门傲罗普朗进来的时候陆绎正坐在床上想着以后怎么才能约束一下袁今夏那过分好奇的性子,见到他进来还有些意外。

  眉头紧锁呼吸急促,这是有事。

  “发生什么了?”

  “绎,闯进来的黑巫师我们抓到了。”

  “所以呢?”普朗吞吞吐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看向他的陆绎也不禁直起身子严肃起来,

  “他说被驱逐的摄魂怪组织了队伍,要从海的那边过来要回原本属于他们的地盘,还说...”

  “说啊!”

  “还说在阿兹卡班,感受到了他们失踪的queen的气息。”

2.

  陆绎曾经是霍格沃兹的一个骄傲,是在那场大战之后多年才遇到的一个奇才。

  十一岁入学进入格兰芬多,十五岁那年拿下了世界魁地奇大赛的冠军,十六岁以几乎全部优秀的成绩进入N.E.W.Ts提高班,少年恣意,一时风光无两。

  其实陆绎觉得,他少年时期的最大成就,就是在入学的第四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魔法,他给这个魔法取名叫“偷偷回家咒”。

  陆绎家所在的小镇是个麻瓜与巫师共存的地界,隔壁的袁家夫妇与他家都是巫师自然交好,女儿袁今夏比他小六岁,更是从小哥哥长哥哥短的跟在他左右长大。两家都说夏儿将来要给陆绎做媳妇,他便越发的宠着她过。

  入学之后因为霍格沃兹规定每年只有圣诞节的假期学生才能离校回家,这让见不到小媳妇的陆绎一直十分苦恼,于是就起了寻找一种魔法能让他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回家的想法。

  他翻阅书籍,不断尝试,将咒语做融合,终于创造出自己想要的魔法,在睡前想好自己要去的地方,对自己施加“偷偷回家咒”的咒语,然后他的灵魂就能够离开自己的身体,转瞬间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陆绎为了这个咒语每个夜晚都在练习,他一步步探索着,从如何让自己的灵魂能拿起笔做记录,到如何能拿起魔杖并使用魔法,最后再到如何快速入梦以及快速醒来,他一步一步完善着自己灵魂离体真实梦境的魔咒,最终创造了这个只有他和袁今夏两个人知道的小秘密。

  他们揣着这个有点刺激又令人兴奋的小秘密,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两年时光。

  

3.

  陆绎十六岁的那年圣诞节,他带着几本简单易懂的魔法书回了家,再过几个月就要到今夏的11周岁生日,以她的好奇心和聪明劲,在她进入霍格沃兹之前多了解一些,将来一定能在学校里成为一名优秀的女魔法师。

  可关于未来一切美好的畅想都在陆绎回到家的那天傍晚戛然而止。

  大批的摄魂怪涌入了小镇,带着对人类的侵略与残害,许许多多的普通人被吸去了灵魂,留下空荡的躯壳倒在这座小城的大街小巷。魔法师们拿起手中的魔杖,高喊着守护神咒驱赶着进犯的敌人,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摄魂怪群中出现了一个可怕另类。

  她有着和普通摄魂怪一样的外形,破烂的斗篷下只有令人惧怕的黑暗,可宽大的袖口处却能够操纵一支魔杖,用她嘶哑的声音咏唱着邪恶的黑魔法,在魔法师的背后给出了致命的一击。

  这场战役最终演变成了一次屠杀,摄魂怪尽情的在空中肆虐着,在他们进化出的queen的支持之下,成为了这座小镇所有人的噩梦。而这位queen,挨家挨户地寻找着魔法师的身影,逼迫他们向自己屈服,不从者一律杀之。

  十岁半的袁今夏就这样看着自己的父母护在自己的身前,而陆绎赶到袁家的时候,屋中发出刺眼的光芒,随后恢复一片寂静,只剩下袁今夏独自一人倒在地面上,人事不省。

  

4.

  袁今夏醒来的时候小镇几乎变成了一座空城,是陆绎的父母拼死将消息传递给了附近的傲罗,再加上queen的失踪,很快摄魂怪就得到了驱逐。陆绎强撑着从父母逝去的悲伤中保持清醒,一心照料着昏迷的袁今夏,却没想到她醒来说出的第一句话,让他再也忍不住掉下泪来。

  “哥哥,你是谁啊?”

  袁今夏失去了之前的所有记忆,成为了这座小镇幸存者里唯一快乐的人。有时候陆绎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难过,但他一直努力做好一个哥哥的角色,向霍格沃兹申请退学后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照顾今夏上,做好陪伴她度过以后的每一天的准备。

  然而他从没想过在那个深夜他抓到的杀人凶手会是今夏。

  小镇里莫名死了人,陆绎察觉到黑魔法的痕迹,决定在夜里巡查,可日子一转眼就是一个月,他以为自己想多了,就要停止夜巡,离奇死人的消息就又传了出来。这次陆绎不再松懈,终于在一个月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他尾随那个披着黑斗篷的身影穿梭在漆黑的夜色中,看着她进了一户人家的屋子,在床边漂浮起身子俯下头,俨然一副摄魂怪的样子。就在她要得逞前他出手阻止,那个影子消失之时露出了斗篷下慌乱的面容。

  他急忙回家去,袁今夏却只是一副从睡梦中惊醒的样子,她呆呆地问着陆绎怎么了,陆绎只能摇摇头,说什么事也没有。

  后来他大概摸准了规律,袁今夏大约每月会梦魇一次,每次就会有一个灵魂从她梦中离体,被他阻止后只能再回到她的身体里。

  袁今夏十一岁生日那天霍格沃兹送了入学的信函过来,袁今夏很开心,问他是不是自己可以去上学了。陆绎微笑着摸着她的小脑袋,告诉她

  “今夏,你身体不太好,哥哥不放心,咱们晚一点再去好不好?哥哥答应你,等你身体好了,哥哥就立刻送你去上学,好吗?”

  看着今夏有些沮丧地低下头,陆绎的心口堵的发疼,可他不能让她走,她身体里的秘密还没有被解开,若让旁人知道了她梦魇离体会伤害他人,那时她就会被当成一个怪物。

  今夏,对不起,在没有办法控制你体内的力量之前,我都不能放你离开了。


  5.

  其实他大概知道这一切的缘由,那位queen在与袁氏夫妇争斗的过程中,被夺命咒反弹,封印在了袁今夏的体内,与袁今夏的灵魂纠缠在一起,从此利用袁今夏睡梦中下意识念起他所创的“偷偷回家咒”,逃离袁今夏的身躯,吸收人类的力量,帮助她恢复与强大。如果就这样放任下去,总有一天,queen会完全吞噬袁今夏的灵魂,占据她的身体,从而成为一个与人类再无不同的摄魂怪。

  陆绎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白日里陪着袁今夏,夜间就让自己的身体休息,灵魂出来寻找解决办法,哪怕要走最后那条路,他也一定要护得今夏的周全。

  可时间最终没能让他找到更好的方法,小镇上有魔法师杀人的事情被外界所知,有资历丰富的傲罗搬来了小镇中,日夜盯守着这片土地,并准备在找到杀人凶手之后逮捕或者直接击杀。陆绎瞒住了一阵子,却还是一个不留神让queen逃离,正巧撞上了巡夜的傲罗。

  他只能选择最后那条路。

  在背后杀死了那名傲罗,将自己的灵魂一分为二,强行拉扯着纠缠着袁今夏部分灵魂的queen,一起封印在了他的手绳里。

  他像当年的那个人一样,用杀人,制作了自己的魂器,从此堕入黑恶魔法的深渊。

  他将收拾好的行李与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一同放在还在熟睡中袁今夏的床边,手绳套在她的腕间,然后在她的额头落下了轻轻的一吻。

  阿兹卡班多了一个囚犯,一个有史以来第一个来自首的囚犯。


6.

  摄魂怪再次集结了队伍并联合黑魔法师准备进攻霍格沃兹的消息传进了阿兹卡班,一天也坐不住的陆绎请求看守的傲罗普朗带他一起去支援,甚至说出了自己可以灵魂离体的秘密,并表示若有反叛普朗可以直接将他的身躯毁掉。

  其实普朗知道陆绎并没有像他当年所说的那般杀死了很多的人,魔法师都带有自己的痕迹,除了那名去调查的傲罗的确是死于陆绎之手,其他的犯罪现场根本没有他的气息。可他坚称一切都是自己所为,这让普朗也非常为难。如今他要求戴罪立功,普朗自是愿意相信他,来不及向魔法部申请,普朗就带着陆绎一起来到了霍格沃兹。

  时隔七年他再次回到这个地方,却是带着沉重的枷锁,陆绎以为昔日的教授和校长都会对他失望透顶,可眼前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容,分别都带着一丝欣慰与信任,让他心里本就堆积的愧疚更多了几分。

  随着一同向里走的途中,始终有道目光跟在自己身后。陆绎知道那是谁的,他回头看了她一眼,目光里的震慑不言而喻。

  能把她吓退也好,总强过让她参与其中。

  陆绎躺在地下密室的石床上,在众人离开之前叫住了离他最近的普朗

  “帮我看着袁今夏,她是我妹妹,拜托了。”

  普朗点点头,表示一定会尽力保护好学校里的所有人,包括他的妹妹。

  老校长回头深深地望了他一眼,脸上露出轻松的笑意。

  “或许,你可以选择相信她。”


  7.

  袁今夏借助梦境来到敌方营地时,陆绎混在一众的黑斗篷中正想要查探今晚的突然聚集是为了什么。这群黑魔法师不知道被摄魂怪施了什么法,也能够像它们一样看得见无影无形的灵魂状态,本以为可以毫不费力隐藏自己的袁今夏就这样暴露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中。

  他看见漫天的摄魂怪向她行礼,八成是感知到了袁今夏体内残留的那一丝queen的痕迹。可他们不知道,queen被封印的手绳还留在霍格沃兹中袁今夏的身体上,想要找回,怕是没有他们想的那般简单。

  袁今夏丝毫摸不着头脑,这是把她误认成他们的首领了?若真是如此,那了解到他们的进攻战略岂不是更加容易,她脑筋一转,有了决断,便装模作样地应了下来。可袁今夏只会装成山大王,清了清嗓子加粗了声音喊了句“起来吧”,却是让在场的众人都愣在原地。

  自己反应的不对吗?袁今夏有些尴尬,看着本来迎接自己的几人开始窃窃私语,甚至聚堆商议,再次端起架子呵斥他们道

  “偷偷摸摸说什么呢!你,过来,把你们预想好的作战方案给我讲一讲!”

  听完了就跑,袁今夏对自己想醒就醒的本事还是很有信心,一趟出来成功搞来情报,这让她心里有些止不住地小兴奋。

  可被袁今夏指定的那人与空中的摄魂怪交换了个眼神,却是没按照她心中所想回答她,把她迎进了前方的主帐后所有人都退了下去,美其名曰为queen准备美酒佳肴,等到袁今夏反应过来之时,帐篷周围已然被设了魔法阵,她出不去了。

  “照那群摄魂怪所说,那个queen应是和这个女孩子的灵魂纠缠在一起了,得想办法放出来。怎么做,真的杀了她吗?”

  “我也不知道,杀了她会不会那个queen也会死,这个queen是我们最大的武器,最好是能保证万无一失。”

  “若是让他们献祭呢?让queen的力量大过那个女孩子的,是不是也是一种办法?”

  “这方法不错,只不过不能我们来,得让那群摄魂怪来。”

  会议室里那几个领头的黑巫师在开着会,陆绎在帐外听到这已经不能再留,必须赶快救袁今夏出来,一分钟也不能耽搁。

  黑魔法师都去与摄魂怪交涉献祭之事,囚禁袁今夏的帐外守卫不多,陆绎轻松打昏了几个,魔法阵花了陆绎一些时间,可还好破的及时。陆绎闯进帐篷去拉她的手,却被她一把甩开。

  “你是谁?你要带我去哪?”

  “我来救你,你必须离开这个魔法阵周围才能回去,时间不多,快跟我走。”

  “我认得你,你是阿兹卡班的囚犯,我怎么敢肯定你不是坏人。”

  陆绎气急,掰了她的双肩让她看向自己,话语里带着满满的急躁,“袁今夏,看着我,你不相信我吗?”

  虽然有点被吓到,但袁今夏不得不承认,她相信他,没由来的,就是相信他。在阿兹卡班见到他的那次也只是突然遇见受了惊,却从没后怕过他会伤害自己,这次也是。

  看见袁今夏的眼神有所松动,时间也确实紧迫,陆绎顾不得那么多,攥了她的手腕就向外跑。但阵法有异到底还是引来了设阵的黑巫师,他们围住了陆绎二人的去路,不让他们再能离开。

  陆绎将袁今夏护在身后,一点一点向外移动,只要走出这个魔法阵的边缘,二人便能以梦醒离开。有黑巫师看出了他们的意图,干脆破罐破摔,准备直接杀死袁今夏,以此让queen解脱束缚。

  混战之中当身后一道阿瓦达索命咒以不可分辨的速度冲向袁今夏,陆绎扑向还未察觉的她,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击,也将她扑出了魔法阵的边缘。

  十一岁那年那个圣诞节的夜晚像是开了闸的洪水涌入了袁今夏的脑海,与爸爸妈妈一样挡在自己身前的场景让她想起了曾经丢失的全部记忆。她看着一点点开始破碎的陆绎的灵魂,那人还在用尽最后的力气让她离开。她抓着逐渐透明的他哭着摇头

  “不要,陆绎,不要……”

  “陆绎!”

  “陆绎!!”


  8.

  袁今夏从长桌上弹坐起来,眼睛里还满是惊慌失措的泪花,手里不知何时抓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她顾不上这许多,草草地揣在怀里就跑出了校长办公室。

  她一路跑,眼泪一路不停地往下流。她要知道陆绎在哪,陆绎有没有像她一样回来,她要见到他。袁今夏不停地向人打听着校长的所在,就这样奔到了霍格沃兹的大门口。

  老校长和几个教授都在门外看着即将要被打破的防空屏障,做好了应战的准备。袁今夏也没有想到对方这么快就又发起了攻击,怕是因为自己的逃走激起了他们的怒气。

  摄魂怪从光罩的入口处大量地涌入,竟是直直的冲她而来。袁今夏慌乱中抬起手臂遮挡,然而数十只摄魂怪全数被她手腕上的手绳吸去,她听见一阵刺耳地尖叫声,像是夹杂着极度的痛苦与快感,紧接着一阵白光闪过,晃得人睁不开眼。

  以摄魂怪的全部力量献祭,queen重生了。

  与七年前那个夜晚的身影一样,黑暗,可怕,令人恶心。

  袁今夏有些恐惧,拿着魔杖的手发着抖,两只脚在不自觉地向后撤。一只遍布皱纹却温暖的大手抚上了她的肩膀,她听见一个声音说,

  “孩子,要相信你自己。”

  是的,她不是七年前那个什么也不会的袁今夏了,她是拉文克劳最聪明的学生,陆绎还在等着她去找他。她用左手扶上自己的抓紧魔杖的右臂,又一次加入了对抗摄魂怪的队伍。

  黑压压的摄魂怪在空中与霍格沃兹的众人对峙着,站在人群中的袁今夏听见耳边传来沙哑阴暗的说话声

  “你杀不了我,我却杀得了你,放弃挣扎吧,把你这具身体送给我,我会让她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

  “这种魔法只能阻拦我们一时,你总有力竭的时候,到那时,你们统统都会成为没有感情的躯壳。”

  “投降吧,只要你把身体给我,我可以不杀他们。”

  袁今夏闭上眼睛,让自己不去听她的蛊惑,可她心很乱,她知道那个声音说的没有错,摄魂怪杀不死,更不要说是这个进化出的queen。

  “今夏,不要放弃。”

  是谁,是陆绎吗?

  “今夏,相信你自己,你能战胜它。”

  陆绎,你在哪,你快来帮我,我要撑不住了。

  “今夏,我就在你身边,从来没有离开过。”

  是了,他一直在她身边,从没离开过。袁今夏收了手中的魔杖,深吸了一口气,又重新举起。

  “Expecto Patronum!”

  所有魔杖发出的光芒此时都聚集在了袁今夏的上方,形成了属于她的巨大的守护神。那是一只鲲,汇集了所有人的守护神咒,庞大而耀眼。它游走在乌云笼罩的夜空中,所到之处黑暗皆无,伴随着摄魂怪恐惧的嘶喊声,吞噬了麻布斗篷下那些扭曲的灵魂,还有那个不可一世的queen。

  queen死了,连带着许多的摄魂怪,都死了。进犯的剩余那些开始逃窜,霍格沃兹的战火逐渐消减了下来。袁今夏跑向老校长,抓着他的手问他

  “陆绎在哪,能不能告诉我,他在哪?”


  9.

  地下密室的门打开,陆绎还是入睡时的姿势,平躺在石床之上。袁今夏摸到他已经冰冷的手,不能自已地哭了出来。

  “陆绎,你说过要一直陪着我的,你起来,你起来看看我。”

  “我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

  “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求你,你起来。”

  身边的教授抚上她的后脑,想要安慰她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老校长拄着拐杖来到她的身边,向她一样蹲下身子,问她

  “你怀里是什么,亮晶晶的,可以拿给我看看吗?”

  眼睛还在冒着泪水的袁今夏看向自己的胸前,竟真是有一个东西在发着金光。她掏出来看,是梦醒时手里攥着的那片银杏。

  那片银杏叶从她的手中飞到了陆绎的额间,她怔怔地看着,又看向老校长。只见那老校长笑着告诉她

  “孩子,要握紧他的手,再也别放开了。”

  握着陆绎的手心好像感受到了一点点的温度,袁今夏赶紧将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目不转睛地看着陆绎。那感觉一点一点的清晰,她惊喜地感受着,等待着陆绎的苏醒。

  

  后记.

  - 陆绎,你做魂器干嘛选片叶子啊,害得我差点就找不到你了。

  - 叫哥哥,当时在那边哪顾得上这么多,杀一个黑巫师就得赶紧顶上去,不然就被人发现了。

  - 陆绎,你还没见过我的守护神吧,是一条好大好大的飞鱼呢。

  - 叫哥哥,飞鱼又怎么了,谁没个守护神似的……

  - 陆绎……

  - 都说了要叫哥哥,怎么就记不住呢。

  - 不要,我明明是要嫁给你的,才不要叫哥哥,陆绎陆绎陆绎唔!

  - 还是小时候乖巧,长大了话都多了。

  阿兹卡班有一个囚徒出狱了,据说他曾经拯救过霍格沃兹,却被撵到了海的那边去看守摄魂怪。

  拉文克劳有一个学生退学了,据说她因为魔法使不好再也没法低分飘过高年级的课程,所以干脆离开了。

  老校长将那条有关“偷偷回家咒”的资料藏在了自己的枕头下面,每天都要检查一遍有没有丢失。

  笑话,要是让那帮小兔崽子学会了,霍格沃兹还不翻天了。



==========


我差点都要放弃这一篇了

写的我好累

下篇《德鲁纳酒店》见吧朋友们

晚安,爱你们❤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会会不要养二哈 | Powered by LOFTER